2017年5月18日 星期四

嘉明湖來幾次都值得!!



   雖然大學時上過玉山,但嘉明湖是我所有登山的開端,記得五年前,偶然在節目裡看到了嘉明湖的介紹,我就興起要到嘉明湖的念頭,但當時隱隱覺得這是不可能的,一直到兩年前,韻如開始登山,我也在因緣際會下認識了許多喜歡爬山的夥伴們,才開始要把嘉明湖這個計畫付諸實行,但是由於天候,路況,還有最難的抽籤,一直無法成行,但卻也造就了許多美麗的備案,像雪山下翠池,武陵四秀,玉山主峰圓峰,南湖大山,鈴鳴闩山等,因為我們一切都自己來,包括背帳篷,煮飯,煮水,甚至還背水,所以我們所得到的不只是美景,過程的酸甜苦辣和夥伴間的感情更是無法形容的.
 去年六月,宸峰,Daniel和我曾經就來到過嘉明湖畔,當時濃霧瀰漫,細雨,下了三叉山都還看不到湖,不過也是運氣,等待了一陣,幾陣強風把雲霧吹散,先看到草坡然後嘉明湖慢慢出現,那是我第一次看到嘉明湖---霧中的嘉明湖.

 今年在宸峰的帶領下,我們再次成行,這次的成員有我,韻如,Amber,小鳥,經過五月五日一整天的爬升,五月六日清晨從嘉明湖避難山屋出發,大約六點多時,我們到達三叉山嘉明湖交叉口,山嵐薄霧從三叉山左側的雲峰飄起,但東方靛藍的天空給我無比的信心,果然和煦的陽光推開了清晨的薄霧,大約七點我們到達湖畔,不像上次起濃霧,今天的天氣超棒,而我們又是當天最早到湖畔的一群,就像宸峰說的,有"包場"的感覺! 天使的淚滴靜靜地坐落在長滿矮箭竹的斜斜草坡間,缺口處恰好可以看到層層的山巒和雲海,藍天和白雲映在湖面上,偶而的幾陣微風的波光潾潾,我們靜靜地欣賞著,享受著完全被融入的舒暢感,嘉明湖的美讓我覺得來幾次,等待多久都是值得的!所以-----------------------我一定還會再來!!



迎著晨曦,腰繞三叉山旁的小徑


上次起大霧差點迷路,就靠這個明顯的路標

天氣好,不用在山頂看日出也超美!

看表情就知道,宸峰最有表演天份

小鳥特別帶了底片式的相機,拍得超棒!

這就是"好漢坡",為什麼看起來這麼輕鬆,因為回程是下坡!

Amber超會拍跳躍的時間差,幫我和韻如拍得超傳神
夥伴們,下次還要再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