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1日 星期一

”一個客觀”和”兩個主觀”-----賴釗毅醫師觀點


   許多醫師或是客戶都認為,醫美的治療要”客觀”,並不是醫師認為是什麼就是什麼,這是個非常正確的想法,因為醫師和顧客之間一定會有認知的差異,我的想法是”一個客觀兩個主觀”,一個客觀是指目前大眾的趨勢,還包括了大家所接受的美形比例,兩個主觀其中一個是客戶的主觀要求,另外一個主觀是整型外科醫師的看法,我會在其中找到平衡點

   但我認為這一切的關鍵在於詳細的解釋還有溝通,有的朋友會覺得太專業了,不需要太了解,但換個情境來想,今天如果是房子要裝潢,我們對於設計師畫的設計圖一定也會想要徹底了解,因為要住的是自己.

  其實整形手術也是一樣,除了客觀的環境外,我希望來找我諮詢的朋友能夠多問一些問題,讓我完全了解你主觀的想法,根據你的"主觀要求"配合"客觀的環境和知識",我會提出我的"主觀建議"和你討論,幫助您做出最適合的決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