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4日 星期二

自體脂肪隆乳的瘀青---賴釗毅醫師觀點


  最近我在諮詢一位威塑抽脂+自體脂肪隆乳的客戶時,她問我
 ”術後的乳房會不會有很多傷口,會不會像網路上看到的一些案例一樣非常腫脹瘀青?”然後一邊把照片秀給我看!

   在國外有些醫師為了讓自體脂肪能做到均勻的分布,下針的點會分布在乳房的四周(會很多針),但我認為愈多的針孔愈容易造成瘀青,而瘀青後的腫脹並不利於移植脂肪細胞的存活,所以我還是認為減少針孔,運用長短曲度不同的器械來達到脂肪的均勻分布更可以提高整個手術的品質!
  許多醫師會認為瘀青似乎是任何手術的必經過程,但接受手術的人心裡所想的或許和醫師有所不同,因此醫師所能做的應該是盡所有努力將這種可能性降到最低! 所以,我很肯定的回答這位客戶,”我的方法不會造成如此的瘀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