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1日 星期二

低調的整形外科手術---臉部自體脂肪移植

    



  臉部凹陷不夠立體是許多人的困擾,我常常會聽到顧客抱怨: ”為什麼每次變瘦都從臉開始瘦,該瘦的地方都瘦不到….”; 採用玻尿酸,膠原蛋白來做填充,可以有機會立即達到想要的飽滿,但是好景不常,隨著時間消逝,這些填充物也會跟著被吸收掉,因此每幾個月,或每半年都需再花費施打,CP值的考量上見仁見智! 體脂肪移植到臉部,由於會有部分脂肪存活 (約一半),只要存活就不會被吸收就會留下來,平均臉部自體脂肪移植大約1-2,不像玻尿酸,膠原蛋白那樣時間到了就要再打!
  脂肪移植是用注射的方式將純化的細顆粒脂肪打入該移植的地方,以目前的技術和使用的器械,自體脂肪移植後,臉部較不會像以前那樣瘀青,在臉部也看不到任何手術刀切口”; 我常會把它形容成最不像手術的手術或是最低調的整形外科手術!
  另外還有朋友問到 :”手術會很痛,還是用打玻尿酸比較不會痛!”, 字面上看起來好像是合理的,但自體脂肪移植時, 麻醉師會採用舒眠麻醉(類似健檢時無痛胃鏡或無痛大腸鏡檢查的方式),在完全無痛,睡眠的情況下進行手術,術後臉部主要的感覺是脹,相對於施打填充物時的疼痛是不同的.但也因為自體脂肪移植需要舒眠麻醉, 因此治療時間一定比注射填充物時間長.
  其實自體脂肪移植和填充物注射,各有各的好處,我們可由個人的需求來做最適當的決定!


自體脂肪移植 (臉部)
玻尿酸,膠原蛋白 (臉部)
手術
手術
非手術
治療時間
麻醉準備時間+手術時間(40min)+麻醉甦醒及恢復時間: 1.5-2hr
半小時內
治療後腫脹瘀青情形
輕微- (看施打部位而定)
輕微- (看施打部位而定)
產生效果時間
術後可見初步效果,最後效果需4周後才確定
馬上,但從注射開始,就慢慢被吸收
持久
只要存活就可長久維持,每次約有一半存活
依種類有所不同,但最後全部吸收
次數
平均約12 (有終點)(依個人需求而定)
若要維持效果需要持續注射
按摩,運動,溫泉等活動
經過兩星期,脂肪細胞穩定後,就不會影響
無論在什麼時間皆有可能加速吸收(尤其前兩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