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8日 星期日

快樂是什麼!

    每個人都有夢想,每個人都想快樂的生活,但是快樂怎麼來呢!完成自己的期望是種快樂,受到別人的肯定是種快樂!
  為什麼許多成功的人都能吃那麼多的苦,那是因為他在追求快樂!!追求一種認同!! 因此老師從學生口中的 謝謝老師”,從朋友口中的兄弟,謝了!”, 孩子從父親的口中很棒得到快樂, 這種快樂是無價的,是難以形容的,就像聽到美妙的音樂,內心也跟著顫動的那種感覺!
  多年前,我曾經到過土耳其的鄉下,貧窮在那裏是種常態,但到了下午,大伙相聚喝著蘋果茶,聊天,抽菸,滿足的表情寫在他們臉上,這是種快樂! 在大學時,我每個寒暑假都會參加綠十字服務隊到西部沿海村落義診,這些村落都有嚴重人口外移的情形,留下來的大多是老人和小孩,每天早上醫療站一開,都會有許多老阿公,老阿婆來看診,看診的時候,除了說哪裡痛,哪裡不舒服外,許多阿公,阿婆很自然地會聊到許多自己家裡的事,說孫子多大啦,兒子媳婦這星期要回來呀,絲瓜被人家偷摘啦,西瓜已經成熟啦 ….然後再帶著滿足的表情用濃濃的海口音跟你說聲醫生,謝謝啦!”, 而我也差一點脫口說出 有閒閣再來!”這才發現阿公, 阿婆因為有人可以聊天而滿足,而我因為他們的滿足得到快樂!
   我們都在追求屬於自己的夢想和快樂,同時我們也在創造別人的夢想和快樂!快樂是什麼,我想我們早就聽到我們內心深處的聲音,那個原始又簡單的呼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