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2日 星期日

永遠的林醫師

  那一天,82日正當我開著車要去麥寮,這個我在醫學生時服務隊曾去過的地方,去參加久別的綠十字服務隊,就在車子剛過台中時,突然接到在嘉義的皇伸的電話 釗毅,林醫師進加護病房你知道嗎?狀況不是很好,好像有用ECMO,我會再請捲毛和耀廣學長去問問看情形,服務隊….”
   依稀還記得,則凱帶著我,花枝,捲毛,世明,皇伸,信宏進入了綠十字服務隊,上課的時候還記的林醫師為我們介紹台北醫學院綠十字服務隊的由來和事蹟;我們出隊的地方包括了台西,麥寮,崙背,四湖,口湖,東石等海邊村落, 濃濃的海味和到處可見的魚網,蚵仔殼拉近了我和這裏的距離,讓我彷彿又回到小時候生長的地方;而林醫師總是在我們義診時請假南下義務看診,並且指導我們這些學弟妹,並且在最後一天幫大家授旗和大家吃飯聊天.
   我還記得出服務隊前要先搬器材,包括了肺功能檢測儀,心電圖機器,驗尿的機器,藥品,隔間布簾. 第一次去搬器材時是冠興,椒橋和耀廣學長帶大家去的,我還納悶為什麼車子要開到醫護社區裡,原來器材都寄放在林醫師家裡,我們上去搬器材的時候,發現林醫師家中放著許多血液透析用水,我這才知道林醫師一直都在洗腎,這給了我很大的震撼!林醫師不但要看診,查房,教學,撰寫論文還要騰出時間做血液透析,但他對於服務隊的信念似乎從未改變過;這不禁讓我想起,曾經有人說過,要幫助別人前要先讓自己各方面都準備好,這句話好像是對的,但是我覺得林醫師的健康狀況,似乎永遠都沒有準備好的可能,可是他依然不斷的幫助別人,從不中斷的義診,從不中斷的教導我們!

    那一天大家都哭了,但我們並沒有停下來!因為有你和綠十字服務隊,讓我們一群志氣相投的朋友聚在一起成長,有了情誼也產生夢想,我們會將綠十字的信念持續的傳承下去,讓你的精神永遠與我們共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